使优质大米深入进军东盟市场

Cập nhật: 29-06-2022 | 22:03:04

图自。

(越通社) 越南出口大米结构正朝着增加香米、特产米、高档大米和提高大米价格和附加值的方向转移。

多年来,大米是越南出口到东盟市场的主要农产品,但越南优质大米深入东盟市场的潜力仍然巨大。为了提高对该市场的大米出口效率,大米行业需要了解地区内每个市场的进口需求,树立品牌并提高越南大米的竞争力。

菲律宾是越南在东盟地区的主要出口市场。2021年,越南对菲律宾大米出口量达245万吨,与2020年相比增长10.7%,占越南大米出口总量的39.4%;出口价格为509.7美元/吨,同比增长7.1%,占全国大米出口总额的38%。除了菲律宾,越南大米还出口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文莱等其他东盟市场。

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出口扶持中心副主任阮氏秋水表示,东盟以近7亿的人口总量被视为潜在市场。东盟各国与越南距离较近,在文化和生活方式方面具有许多相同之处。因此,越南在该市场上的潜力巨大。

然而,在战略方面,越南的大米行业正在减少各种普通白米的生产和出口,因此无法在价格上与缅甸、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廉价大米生产国竞争。

越南出口大米结构正朝着增加香米、特产米、日本粳米(Japonica)、高档大米和提高大米价格和附加值的方向转移。在东盟大部分国家的大米进口需求和条件出现改变的背景下,越南大米行业需要再次对地区内每个国家做出评估,从而制定合理的产品结构调整战略以及品牌建设推广计划。(完)

Chia sẻ bài viết

LƯU Ý: BDO sẽ biên tập ý kiến của bạn đọc trước khi xuất bản. BDO hoan nghênh những ý kiến khách quan, có tính xây dựng và có quyền không sử dụng những ý kiến cực đoan không phù hợp. Vui lòng gõ tiếng việt có dấu, cám ơn sự đóng góp của bạn đọc.

Gửi file đính kèm không quá 10MB Đính kèm File
Quay lên trên